dear 小兔, 還記得嗎?又到 11月...金馬影展的時後,每年這個時間,我們排隊買票,排隊劃位....趕時間看電影... 今年 在沒有別挑選的狀況下 不約而同地 看了三部 描述三對不同年紀的 父親與女兒間 微妙的情誼 兔ㄚ, 我最喜歡 義大利的 "我在窗外等你" 年僅五歲的小女兒與事業有成的爸爸 在面對失去媽媽 失去妻子的傷痛情緒中 父女同樣有著放不下的情感 與相互需要的不安全感 我愛電影最後的結局 五歲的女兒 送給爸爸最棒的耶誕節禮物 竟是鼓勵爸爸 忘記過去 回到正軌....真的 感動萬分ㄝ! 法德 的"巴黎日和" 是年屆退休的爸爸與雙十年華的女兒 明顯的對比著 即將綻放燦爛與煙火將盡的二個人生 怎麼也沒想到 想放棄的竟是女兒~~!! 我喜歡戲裡面的那個爸爸 開明 尊重 相信女兒的所有決定 最後那一段 更讓我想到人家說的--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法國的 "女人出走" 雖然是一部 女人面對外遇的心情轉折 但是 當她用激烈的處理方式處理接下來的日子時 她失蹤的父親 因為母親的過世忽然出現 她責怪 怨忿完全失聯的父親 但卻沒有發現 她正在copy 父親當年失蹤的模式.... 兔,我越來越相信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的這句話 父親愛護女兒的心情 在生活的細微裡 就看得出來 那溫柔的眼神 在爸爸望著女兒的那一刻 表露無遺~ I love you , dad ! 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